品牌名稱的重要性就不在話下了,要好念、好記和有意義。聽起來這三點好像不難,不過就只是聽起來,

實際上我想破頭了。不過當客人好奇地問我,我把來由說明之後,通常都會發出會心地一笑。

IMG_7100  

要好記的前提是能容易念出來,這點我觀察了一下,目前線上的許多品牌發現,要容易念的話,應該是要以

兩個音節的發音為主,不然就算客人要幫我們跟朋友宣傳,光是品牌名稱就念的2266,甚至可能只會說是

什麼字母開頭的,這樣不就浪費客人一番好意了。

IMG_5733    

 開發的這段時間,我也一邊在思考品牌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和父母親在幫小孩取名字時一樣困擾

,一開始我往很假掰的方向去思考,以我希望帶給大家看到鞋子時的感覺,像是質感、都會時尚等...

而且因為我要的是歐洲味道的鞋款,所以我用英文、西班文甚至義大利文去找,寫了一大堆出來,自己

光看都不是很順眼,更別提用念的(其實是程度不好,念的很噗攏貢),至差點沒去求神拜佛了。

logo3

 

有時刻意去想,總是想不出滿意的,有天,突然一個靈感來了(白話的說就是不知哪根筋不對),我突然想到

我要做台灣的品牌,那我就用我名字的台語發音來拼看看會拼出什麼字,反正一定是兩個音節的字!於是我取

諧音之後,G-I-D-E-R就這麼出現了,雖然這也有另一個念法(但請念”記得“不是”蓋德“),不過當這名字

出現時,有說不出來的親切感,重點是,我想這跟我自己本身才有關聯性(應該是有淺意識的自戀傾向)!

不然之前想的那些詞,總感覺跟我沒啥關係,於是......GIDER就這麼定下來了。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der 品牌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