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原先已經著手開發鞋款的工廠,時間進度上和我期望的有相當大的差距,這時也只能趕快再另尋工廠

,好險這次運氣好了一點,沒花太久時間馬上就有另一家廠商願意提供開發的服務,而且可以把所有我需要開發

的款式一併交給他,但在資金能力有限的狀況下,實在無法同時在各家工廠去開同樣的款式,畢竟開發也是

一筆不小的費用(難怪臺灣廠商都不想開發新款式),所以我挑出了主要設定的款式交給工廠,原先工廠跟我

押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會交出初版款式的Sample,之後要微調修改的部分就會比較快,我聽了也只能摸摸鼻子

請工廠儘快幫忙趕工,能提早一天是一天。那時說了一個半月的交期,交期快到前,我三天兩頭就去電廠商詢問

進度如何,工廠回應都是okok,沒問題(通常只說沒問題的才是有大問題)。

IMG_1180    

 到了應該要交出Sample的那一天,我得到的回應卻是:不好意思,因為.....所以還要一個禮拜,我心裡OS:

阿不是沒問題,現在才來說一大堆的OOXX,不過又能如何,只能再次拜託,過了一週,上一段的對話又再次重覆

了一次,等到我真的拿到Sample的時候,這樣的對話總共重覆了4次,等於是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但那時只想

要能把鞋子做好,必須耗費的時間成本我也只能忍耐下去。

IMG_1493  

當我看到廠商把Sample拿出來的時候,我在心裡大喊:這是什麼東西啊!這些Sample怎麼修改也是一樣吧!

楦頭角度不對又太扁,鞋頭高度不對,沿條寬度不對,縫線感覺不對,天皮做法不是我要的,如果要修改到我需要

的款式,那跟重新再做過有什麼差別,不過這時候還是只能和廠商說 : 我回來仔細看看,有那邊需要修改再一次

跟他說,但事實上心已經涼了一半,後來又工廠又提到皮料的問題,廠商說到:一般臺灣鞋廠固定會用的皮料就是

這幾款,黑色皮革是沒什麼問題,但如果要其他的皮料,需要我自己要想辦法!

IMG_1179  

 

哇咧!晴天霹靂,現在鞋廠問題就已經夠頭大了,連皮料也要自己想辦法,聽到當下差點連腿都軟了,表面上也

只能說好的,沒問題,如果要其它皮料我會自己去找。這時我帶著連看都不太想看的Sample鞋回到家之後,對著

一堆鞋子發呆了好久,回神之後了我決定再試一次,於是把每一個鞋款要修改的地方都清楚標示出來,再拿回工廠

那要他們依我的要求再重新修改,詢問工廠需要多久時間可以完成,廠商還是拿出同一套說法:3個禮拜沒問題,

不過我這次學聰明了,很堅定的跟工廠說:三個禮拜後我一定要看到鞋子,因為這句話,工廠馬上改口:三個禮拜

是有點趕啦!一個半月一定可以。我的媽呀!你就不能誠實一點嗎?不過因為還是會有所期待和某種無奈的程度下

,我還是妥協了,只能期待一個半月後,我能看到的鞋款。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der 鞋子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