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瞭解,以下要說的只是一小部份人的想法,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但你可以否定我產品品質(或許是對產品的

要求更高),也能不認同我品牌做法,不過如果是因為臺灣製造就應該便宜低價,這我無法接受。你想想,如果

MIT是必須低價的,認為臺灣的勞動力是不值錢的,那請問在外頭辛苦上班打拼的我們薪水怎麼會高呢?

IMG_0899   

前兩天和一位朋友聊天,不知不覺的話題就越聊越正經,從奧運開始聊到臺灣人的認知,最近奧運的話題很熱,

但當其他國家在看著自己國家選手努力的在打拼時,臺灣媒體卻聚焦在我們的國旗在哪,打不打壓的問題,也

再次引燃咱們臺灣人的愛國心,尤其看到三太子的照片出現,小弟覺得在國外的臺灣人真的超屌,但回過頭來

想想,某些人心裡到底是怎麼看臺灣的呢?

IMG_3461  

以同樣一個案例來說,當國外的觀光客(如香港、新加坡等..)看到GIDER鞋底刻上的是Made In Taiwan時,

都會再次詢問:我們的鞋子是在臺灣製造的啊!這時我也會很開心地回答:是的!我們是在臺灣製造的臺灣品牌。

大多數國外客人給我的回饋都是:很讚!臺灣製造的產品品質很好。我不客氣地說,他們願意試穿甚至購買的比例

相當高,因為他們認同眼前看到的臺灣製產品。但有時常會讓我灰心的反而是某些自己臺灣人,一樣看到刻著MIT

的鞋子,當然也是會再次詢問,但問完的下一句的意思都差不多是~臺灣做的怎麼這麼貴。這句話常讓我有想爆走

的念頭,但做生意和氣生財,也只能盡量去表達GIDER的出現及我要傳達給大家的品牌價值。不過通常會講出這

意思的朋友都不會停留太久。

IMG_3466  

必須聲明此文章不是為了引發筆戰(畢竟看的人也不多,哈),也不是要當正義使者教訓人(我也沒那資格),

只是以小弟我親身接觸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


拼低價,是我們要的嗎?拼品質,臺灣一定有機會。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