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工廠碰面的那天,當天我的心情很複雜,因心裡總覺得對工廠已經沒啥信心,只是迫於現實必須再讓他們試試

,也很希望是我低估他們了,不過當我坐在會議室看到工廠把一隻隻修改好的樣鞋拿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心都涼了

,我問工廠說:這是已經改過的嗎?工廠回說:有啊!就照你上次說要修改的地方去改了。這時等待了這麼久,卻

看到幾乎是和沒修改時完全一樣的東西出現,我連跟工廠吵的力氣都沒了,因為我腿軟了,等待了這麼久的時間,

最後看到卻是和自己實際要的鞋子有著天差地別的距離,我也只能鼻子摸摸,跟廠商說樣鞋我先拿回來,至於之後

要怎麼做會再和他確認。

IMG_1172  

回到家後,我再次對著所有的樣鞋發呆,心想,這次真的完了,從開始規劃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多了,不過卻連一

雙像樣的鞋子都看不到,也不知道要怎麼和家中兩老交代,再重新找鞋廠又要再重覆耗費相同的時間嗎?這時陷入

非常矛盾,也非常痛苦的時期。對於我這年紀的人,每個月只有支出卻沒有收入是件會讓人很恐慌的事。

這段時間本來已經出現有要終止計劃的念頭,不是我想半途而廢,但現實條件讓我無法眼睜睜地做出一堆我自己都

無法接受的鞋子,最後在銷售時還要跟消費者說這鞋子很好.....,這我辦不到。

IMG_5774  

不過總算天無絕人之路,我遇到了貴人,在友人的介紹之下,我前往一個神秘的地方,這算是一個鞋業的技術研發

中心,時間點也很湊巧的,透過政府的輔導計劃,他們也計劃準備要協助臺灣願意創立品牌的業者,不過因為中心

之前主要都是以研發材料為主,這次我是他們第一次承接量產的案子,當我第一次踏進這中心時,真的有種出運的

感覺,雖然只是第一次會面,連Sample都還沒做出來,不過有種感覺得應該就是這了,機會來了。

IMG_1461    

中心的接洽窗口(簡稱A君)開始帶我到各個部門去參觀,我看到的是一群老師傅加上一些新科技的設備,這時

A君說了,如果有機會合作,老師傅的技術當然不用擔心,另外現在看到的設備,我也會是第一個使用的,光這

部分聽了就已經很興奮,當然鞋子的細節才是重點,所有的生產細節及流程,每一步都要再次確認並且進一步的

協調,所以接下來還是回到討論開發的種種細節,因A君提到,現在開始承接量產的計劃都會有時間壓力,所以

第一階段開發楦頭的部分,原則上一次三款,一周後會提供初版樣鞋。講到這邊您發現了嗎?一周後提供,天啊!

之前鞋廠一兩款就搞了我三個月,A君你一周要給我看樣鞋,我這時心存感激並且滿懷期待的點頭答應,接下來就

期待Sample嚕!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