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鞋樣預計要出廠的時間,這次好像是一翻兩瞪眼的結局,能不能繼續下去就看這次了,所以我抱著非常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工廠,師傅們一方面很熱情地接待我,另一方面也邊跟我說,每款鞋都有許多困難的製作方式,我好像是來給他們考試的一樣,聽到這裡,我心裡頓時覺得不妙,不過還是眼見為憑,看看樣鞋再說吧!這時一位師傅陸續的把樣鞋一雙雙的拿出來擺在我眼前的時候,不誇張,我真當成自己中樂透了。最初版的樣鞋的外型就已經接近我想要的GIDER,只要在舒適度的部分做一些小幅微調就沒什麼大問題。

SDIM0738  

當鞋楦眼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下一個挑戰又緊接著出現~鞋款使用的皮料。工廠將他們本身有的皮料提供讓我選擇的時候才發現,難怪市面上皮鞋的皮料感覺都差不多,因為在成本考量及目前市場需求下,工廠只會庫存基本的皮料,像是市面上看到的基本黑色和深咖啡色,如果我有其他需求,皮料部分就得自己準備給工廠了。雖然感覺又是另一個困難,但是既然鞋款製作都已經克服了,再有什麼問題也要想辦法解決,除了我對皮料質感本來就有相當程度的要求,另外是如果皮料質感搭配不上,不也是浪費師傅在開發楦頭時費的一番苦心。

SDIM0742 SDIM0699  

在與目前配合的皮料商合作之前,當時從網路和工廠提供的資料,挨家挨戶的去詢問各家皮料商,當然對於他們也沒錯,做生意嘛!一切就是在商言商。但對我而言,除了製作鞋款的工錢,另外還必須承擔每款顏色每個皮料相當數量的庫存,這個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結果。幸好目前的皮料商老闆,聽過我的整個計劃後,也很支持小弟我,他們也希望能有年輕一輩的臺灣人投入這個產業。所以我當初相信的也沒錯,事在人為,只要努力找努力跑,一定能碰到願意相挺的合作廠商。於是這又開始了另外一段的學習之旅,除了從皮革製做的相關書籍,也從皮料商這瞭解了許多皮革部分的專業知識。

SDIM0678

每種皮料的特性都不相同,從表面的處理相對到皮革的靭度,都會與製程有相關聯性,因此當我把測試用的樣皮拿到工廠時,各部份製做的師傅一起來鑑定討論,其實在這個當下,我並不覺得師傅們只把我當成一個廠商,而是感覺到我們是一個團隊,一起背負了MIT的使命要做出好的鞋款,回顧起來到現在,我真的非常感謝這些可愛的師傅們。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革 皮鞋 手工鞋 gider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