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GIDER設定的品牌定位,在包裝部分,您會花費多少苦心呢?

一開始我就以希望GIDER是一個屬於臺灣的男性精品品牌,而精品不只是產品本身的品質及質感,包含包裝也是一大重點,而現在往品牌發展的路上很多部分都必須一次到位,所以當GIDER以大家最容易忽略的皮鞋為品牌起步的產品,對於鞋子的包裝,更必須好好斟酌,我們就從鞋盒來說起。

IMG_1619

參考了許多品牌的鞋盒,最後挑選出這三家精品品牌的包裝來詢問制作鞋盒的廠商,這三家品牌在鞋盒上的設計及材質各有不同的特色,這時該如何選擇呢?那就個別來分析一下。

IMG_1588  

PRADA上下蓋鞋盒,無論本身鞋盒使用的材質磅數或是表面包覆的美術紙觸感,精品質感就是這樣營造出來的。

IMG_1579     圖1     IMG_1583    圖2   

上圖1中可以看到美術紙表面的紋路,這需要使用到相當高級的美術紙才有有這樣的紋路。另外上圖2中是鞋盒內部,雖然只是壓上花紋及LOGO,但連鞋盒內的細節都會注意到,真不愧是精品。

IMG_1589

 GIORGIO ARMANI上下蓋鞋盒,精品設計的簡潔力道,從這鞋盒整個感覺得出來,材質部分感覺的出來有相當的份量。

IMG_1593  

鞋盒表面條紋壓紋搭配亮面紙質,也是值得參考的作法。

IMG_1597

LOUIS VUITTON 抽屜式鞋盒,質感和觸感這當然不在話下,甚至鞋盒材質都超乎一般精品品牌所使用的鞋盒,據廠商表示,這是用了許多層的厚紙板緊密壓實來制作,再加上抽屜式在處理表面包覆的美術紙時,比一般上下盒式的鞋盒來的困難、費工。

IMG_1600  

在臺灣要找到這樣美術紙還真不容易呢!


當把這三個鞋盒都交給了廠商,並且請廠商估價,而廠商看到這三個鞋盒的規格時,其實也淡淡的跟我說了,這樣子的做法,絕對不便宜,尤其是LOUIS VUITTON這一個規格,廠商還直接告訴我說,在不要說在臺灣,甚至在國外品牌都很少很少會做到這樣的鞋盒,而在廠商印象中,還沒看過臺灣品牌有人以這樣的規格來制作鞋盒。但我想還是先確定報價及做法後,再做決定嚕!

果然沒錯,估價完成後,LOUIS VUITTON鞋盒造價果然也很精品,相對其他兩個品牌鞋盒來說,是真的有蠻大一段的落差。但如果能用這樣規格的包裝來包裝GIDER,我想不只對於鞋子、對消費者都是一種尊重。於是我決定就是它了,就按照LOUIS VUITTON的規格來制作GIDER鞋盒!這時廠商說真的也很可愛,反倒過來勸我說,真的不用做到這種鞋盒,人家是LV嘛!所以才要用這樣的東西。我想這可能也是大部份人的感覺吧!不過就是個鞋盒,何必呢?但這卻是我當初設定的目標,歐美精品品牌的歷史背景,GIDER無法追趕的上,但只要能跟得上的部分,我一定要盡力趕上,於是.....

IMG_1629

GIDER鞋盒出現嚕!經過設計師Gary Wang的設計配色,這兩個顏色也是GIDER主色,沒想到在鞋盒上會擦出如此美妙的火花。

IMG_1622

雖無法找到與LOUIS VUITTON相同的美術紙來包覆,但這美術紙規格也是相當有水準的。

IMG_1626    

上頭的2011代表著GIDER誕生的年份,而下面的這一段文字,也是為何GIDER最後選用這樣規格的鞋盒。這鞋盒材質據廠商表示,如果不是刻意破壞,使用個6.7年都是很ok很完整的,而抽屜式做法也是希望可以增加鞋盒的實用性,讓您把GIDER帶回家時,鞋盒還能作為收納的用途,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現在,重覆使用的做法也是對環境有幫助的。

IMG_1633

上圖左邊LOUIS VUITTON鞋盒,右邊GIDER鞋盒, 其實LOUIS VUITTON中間部分有一個皮環是可以把抽屜拉開的,不過因為拉的次數多了,也就容易拉斷,所以GIDER鞋盒修正這部分,右上角改以開口方式讓手指頭方便伸入把鞋盒抽出來。 GIDER很榮幸能參考LOUIS VUITTON的做法來制作GIDER鞋盒,這也代表GIDER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能與國際精品來並駕齊驅,也希望這樣的理念能得到大家的認同及支持。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