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消費者對於品質的要求,對於鞋子包裝已經不單純是只有鞋盒,現今大部份一般品牌都會做到的是兩隻腳各別用不織布防塵袋包裝後再放入鞋盒內,而不織布的厚薄當然也關係著整體包裝起來的質感。但以精品品牌的包裝來說,用不織布材料勢必無法滿足消費者對於精品的要求,如Louis Vuitton使用材料是帶點刷毛的棉布,GIORGIO ARMAN使用材料是尼龍布料,在質感上絕對是不織布無法相比的,而GIDER呢!

IMG_1574  師傅正用心在製作GIDER防塵套

不只是鞋子產品本身,包含相關包裝,如鞋盒,防塵套等....GIDER理想中都希望能夠是Made In Taiwan,也當成是為臺灣傳統產業進一點微薄之力,但沒想到防塵套要在臺灣生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主要是制作這規格的公司,工廠都設在大陸,另外現在防塵套的主要材料就是不織布,因此以GIDER希望至少能和LOUIS VUITTON做到相同規格的刷毛棉布防塵套,剛好我尋找的幾家廠商都無法制作,這時我那種沒有不可能的個性又出現了。

    裁片實況

IMG_1569 裁片機&裁好成堆疊好在旁的防塵套分片

GIDER心想,那我把材料和制作分開總行了吧!於是開始詢問願意替GIDER代工的廠商,而GIDER也很幸運地在朋友的介紹下和一間規模不大的家庭代工廠合作,其實也是老板佛心來的願意相挺年輕人出來創業,就幫忙GIDER一下嚕!這也是一路上GIDER認為臺灣很可愛的地方,總是會有這樣的老板、師傅願意支持我們年輕人。

IMG_1501 將LOGO標籤先縫製在分片上

當找到代工廠後,材料這個重點就來了,GIDER開始走訪北部的布商和布行,一開始我是以尋找與LOUIS VUITTON相似的布料,但找了一大圈居然找不到時,透過布商得知,這材料臺灣沒有,除非直接跟國外廠商訂制,這讓我很意外,也不是這材料多高貴,但卻就是沒有,這可傷腦筋了。

IMG_1559 收邊程序,就算是防塵套一樣不能馬虎。

傷腦筋歸傷腦筋,有時轉個念頭,事情就好解決多了,我想既然不能和LOUIS VUITTON相似,那就以這部分,GIDER可以比LOUIS VUITTON來的好吧!所以我設定了類似絨布的材料,雖然在和布商接觸的過程中,布商老板也是會很好意的提醒說:如果是要裝鞋子用的防塵套,不需要用這麼好的布料啦!人家La XXX牌不過也是用個不織布而已,用這個成本太恐怖了。但幸好我沒被嚇人的高成本所動搖,有時必須堅持的就該堅持下去。

  縫製過程 I

  縫製過程 II

IMG_1508  完成度90%,看出來還差什麼嗎?。

看到GIDER自己一路從材料開始準備的防塵套接近完成的步驟,感動程度不比鞋子來得少,剩下束口位置的繩子就讓GIDER親手完成,所以您拿回家的每一個防塵袋,也都有GIDER親手參與的部分。

IMG_1645  

為何GIDER不惜成本使用絨布材料呢!當然主要是為了把臺灣品牌的質感做出來,另外則和制作鞋盒的想法一樣,畢竟不織布容易損壞,而絨布防塵套不論是在平時或外出收納東西,都能增添實用性。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