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泄露了一點圈圈內的秘密,不過這一點卻是足以影響我下定決心開始啓動GIDER的開始

IMG_0475  

朋友們,你們可否有注意到,當你們準備要購買一雙皮鞋的時候,走到不管是街邊皮鞋店,夜市皮鞋店,甚至

百貨公司專櫃內,可能有7~8成的鞋款,幾乎長的一摸摸一樣樣,對我來說,如果是一樣好看的話,那我現在

也不會在這五四三。另外好看的部分,大多數屬於國際品牌的鞋款,第一,價格難入手,第二,鞋款楦頭太窄,

總不能花錢找罪受吧!問題來了,為何那7~8成的鞋款長得都差不多,甚至一樣,只有LOGO不同而已。

IMG_0464  

問題回到了在臺灣很多產業面臨的相同問題~市場太小,開發成本太高,大家都不知道花了心血開發出來的產品

週期會有多久,光是要攤回開發的產品費用及時間成本就是一大阻礙,就算是大家在台灣耳熟能詳的兩大品牌,

每年自身開發的鞋楦都不多,所以如果要開發新的鞋楦來做品牌,需要負擔的成本是非常嚇人,還會被當傻子。

IMG_0410  

當我從老一輩的製鞋師傅瞭解到原因出在這時,加上到香港一趟回來之後,我默默地做了一個決定.............

那我就來當這個傻子吧!或許當大家都在做相同的事時,做點不同的事,會讓我這隻小蝦米還有點生存的機會,

於是在我下了這個決定之後,2010年底我把工作辭了,我必須專心,用沒有退路的心態來完成這個決定。

(題外話)

朋友間在聊到工作時,常聽到出現一句話,“阿就只能這樣,不然能怎樣”,誰不是在初出社會都滿懷理想,

,雖然經驗未必成熟,但也不至於消極至此。在我們這個世代,大者恆大的觀念把我們的鬥志都消磨殆盡,

長輩&前輩,老板&主管總是認為我們不夠努力,不夠積極,說著在他們那個年代的豐功偉業,要我們好好想想。

當然,好好想想是對的,不夠努力也是有可能,但這之中並不是這麼單純的吧!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鞋 gider 品牌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