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拿來和GIDER的對照鞋款其實也是有故事的,也從它開始讓我確定GIDER是有機會出現的。這雙鞋是當出找到第一家工廠時請師傅制作的,由於主要目的是為了要瞭解師傅的製法能做到什麼程度,因此除了鞋面皮料及大底以外,先使用和一般市面上相同的通用楦頭來制作,這樣的楦頭也剛好可以讓我分享一下我對鞋子除了大部份人都會看的正面和側面以外,另外還會注重的另外一個部分~~鞋跟,另外也可以讓大家明顯對照出楦頭的差異之處。

側面

以同樣的牛津鞋款來說,先從鞋款正面來看,已經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左邊GIDER鞋款的楦頭相對左邊窄,而是不是外觀看起來窄,鞋內空間就一定小呢!這就可以讓您親身來到GIDER體驗看看,我在開發楦頭時與師傅絞盡腦汁時,就為了希望能盡量做出在保留鞋款線條時,也能兼顧到我們臺灣男人甚至於亞洲男人普遍偏寬及腳背偏厚的腳型,畢竟舒適度還是相當重要。

正面

從鞋款側面的比較來說,比較明顯的是可以看到鞋頭部分,我個人對鞋子在鞋頭部份會認為需要有一點翹起的角度,這個角度當然也不適合過當,但如果角度抓得好,穿起鞋來會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或許下回您在路上可以觀察一下,有許多鞋款的鞋頭部分都是與地面貼平,可以去感受一下。

差異比較

這兩雙牛津鞋款都是我自己的尺寸,這樣比較起來應該會感受更明顯,右邊當為當我換上西裝褲來穿著時,兩個楦頭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應該是截然不同的吧!

單獨鞋跟

接下來就是本次要講的主題~~鞋跟,從兩個角度來看,這個落差就很明顯,而取決鞋跟的大小寬度的重點就是腳跟楦頭的設計,而因大家自己都看不到後面,所以很容易忽略這部分,但除非您的西裝褲長度是量製到鞋跟底部(現在應該越來越少人會這樣訂製了吧!),否則在您後方的人一定會看得到,我個人是認為這樣偏大的鞋跟設計有幾個缺點:

1.容易讓人整體看來有笨重的感覺。

2.鞋跟偏大時,相對鞋款重量也會增加,尤其對工作上需要長時間久站和行走的朋友會是不小的負擔。

3.最重要是腳跟楦頭設計的包覆性也能增加,這點對於長運動的人應該會知道鞋款包覆程度對於腳的重要性。

鞋跟  

由於從後面拍實在不好拍,拍的不好敬請見諒,而這張圖片的重點是,這就是別人從後面看到您穿皮鞋的樣子,如果是您,您會選擇哪一個呢?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