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小弟我開始出現猶豫的念頭時,突然另一個念頭來了,不如去外面走走看看吧!

選擇了香港,主要是因香港國際化程度就不在話下了,國際精品的完整性也高,另外還有許多英國文化的影子,

自己一人出發有個好處,包袱收一收,機票酒店訂一訂,說走就走吧!

IMG_9310  

來嚕!上次到香港我記得是為了帶老爸來走走,和自己單獨來的考察行程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把行李安頓好了之後

,當然要先把肚子填飽,不然哪來的力氣可以走遍香港街頭巷尾,於是第一餐就交給...........蘭芳園

HK2   

當然香港匯集了各國大小的精品品牌,可以參考的鞋款數量也很多,但除了這些品牌之外,一整天下來,卻沒發現

特別屬於香港在地的男鞋品牌,走了幾天下來,看的不是鞋子就是衣服,總是該來看看別的......

HK4  

你看看,多嗨心啊!喝完就只接扛走了...臺灣或許夜店還不少,但像蘭桂坊一個開放式的區域好像還沒有耶!剛好

這次去的時間接近X'mas了,氣氛整個就是放很開,耶誕的打扮就給她直接穿出來了。

HK5  

 尖沙咀 1881HERITAGE,建築物結合了燈光,還有廣場中很精緻的擺飾,整個氣勢就很強的一個廣場。讓我

有了一個啓示,發現燈光對於空間的重要性。

HK6  

TIFFANY&CO的巴士站,Miramar百貨內和在銅鑼灣一個廣場上的活動布置,不是要說外國月亮比較圓,但總覺得

在臺灣每到節日不是沒有這樣的佈置,但FU總是好像少了這麼一滴滴,臺灣的設計人我想沒有問題,但決策者能

不能接受,可能才是另一個重點。

HK7  

 最後一晚就找個離飯店近一點的地方小酌一杯,諾士佛臺的味道和蘭桂坊就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溫和一點。

IMG_0317  夭壽,這是一個人的行李

 

我個人對於一個人旅行並不會特別規劃行程,有時隨意地亂走,搞不好會在巷子裡有預期之外的發現。這次到香港

原本預期可能會發現有除了國際品牌以外屬於香港當地的皮鞋品牌,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原來以皮鞋這個商品在

香港和臺灣是類似的,除了類似臺灣街邊的一些皮鞋店,另外就和西門町萬年一樣的商場裡有一些賣皮鞋的店家

以外,就也剩下國際品牌了,重點是在香港街邊與商場內的皮鞋店家在款式上也與臺灣的特色一樣,就是各家款式

幾乎一模一樣,難道只能這樣嗎?我帶著滿滿的問號和滿滿的行李回台灣了。

 

logo1  

 

 

 

 

 

 

 

arrow
arrow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