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皮鞋,我想這四個字讓大家有很大的迷思,因為手工皮鞋感覺就是好,感覺就是貴

小弟就在這個自己的小圈圈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和GIDER對手工皮鞋的認知。


當你看過製鞋師傅在整雙鞋子製作的過程之後,你一定會有不同的認知,因為我和GIDER

認為就算是你在夜市看到的皮鞋,那其實也是”手工鞋“。

雖然現在已經有所謂的前幫、後幫機,但除了大廠流水線外,在臺灣普遍的小型鞋廠,

大多還是以製鞋師傅的經驗及技巧來攀鞋,以下我製作了一張基本製鞋的流程如下:

製鞋流程    

對我而言手工皮鞋只有手工程度之分,這程度取決於整雙鞋的設計概念和使用材料,每將材料做變更後,都可能會

影響整個製程,所以這是我所定義的手工鞋。

IMG_3466   

如果要以最原始的手工製鞋,撇開鞋楦開發不說,至少在製作過程,所有的車縫線都必須是師傅親手拿針線縫製,

但現在這樣的手工鞋師傅所剩無幾,所以你可以看到上圖,在生產裡,絕大多數的流程,不管是精品品牌的鞋款,

還是夜市店家的鞋款,都還是需要仰賴師傅親手拿著您腳上穿著的那雙鞋下去製做。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皮鞋 gider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