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來問我說,我的腳很寬,很胖,可不可以量腳訂製來製做他要的鞋子,我回答~可以,但我目前還未提供此項服務,事實上,不是不願意做,也不是做不到,而是在大家對於量腳訂製的瞭解還不清楚之前,容易產生認知上的誤會,由我來說明GIDER的立場

 

images    這是測量腳大小的基本方式(網路截圖)

首先,人的腳其實是很敏感的,在你將腳穿進鞋子的那一剎那,其實你已經馬上感覺出這雙鞋舒不舒服除非這雙鞋對你有特殊需求,或是你是可以為了鞋子造型放棄舒適度的人,否則大多數的人通常會以第一時間的感覺來評斷這雙鞋的舒適程度。

IMG_0172  鞋楦:製作鞋子的根本

第二,我認定量腳訂製鞋的方式,在您拿到滿意的鞋子的同時,你也會拿到如上圖的鞋楦,因所謂真正的量腳訂製是依據量出你腳尺寸形狀,最後製作出如上圖的鞋楦後,再進入製鞋的過程,所以這雙鞋楦是屬於你個人的,拿著它,你可以交給任何一個願意幫你製做鞋子的師傅或鞋廠。

IMG_4986 (期待能用這台高科技的儀器來測量)

第三,鞋子和衣服不同,訂製衣服或許小修改可以將車線拿掉,重新修改再車縫上去,但鞋子不行,只要修改就必須重新在鞋楦上修改,並再次製作一雙新的鞋子,要做到讓客戶能滿意的前提下,會不知道總共需要做出幾雙鞋來。

IMG_0648 (刀模:用來切割皮料的模具)

最後,每個人的腳,會因早上、下午或晚上,行走站立的時間長短而有不同的變化,測量當時的腳,與來試穿鞋子時的腳,都會是不一樣的狀況,所以必須在事先溝通時,能容許接受這些微的誤差。

 

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子 gider
    全站熱搜

    Di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